close

C1423386857799

✈ 圖片來源:天下雜誌

 

趁著除夕夜來把這篇完成! 像是給自己的里程碑般,以及整理花花考試的這些日子之「心」路歷程!

雖然我沒有進入綠綠,但這個第一次的考試經驗對我來說是相當的寶貴,第一次參加如此正式的面試、第一次看到各方好手聚集在一起、第一次的英文面試經驗。而收到遺珠信後,雖然有些低落,但同時也在忙碌於校內事務,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處在感傷的情緒中。同時,花花的招募消息也公布,我很感謝我母親一直做我背後的推手,她始終說著有機會就試試看,所以在這很短的時間內我再度報名了花花

  在這短短的過渡時間,我重新認識自己與自己對話,才發現我一直想著要如何讓自己表現得最好,卻遺失「真正」的自己。所以,我把原來ㄍㄟ掰的自我介紹重新修改,狀態也重新調整,到了初試前兩天才將自介確立並猛背,由於校內事務的忙碌,當時真是忙得焦頭爛額呢,不過這兩件事〈學校與考空服〉都是我很喜歡的事情,所以是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忙碌呢,而這裡我想講的是,「考空服」對於考生來說,不外乎是因為喜歡這個行業或是有憧憬,既然如此,那就更要保持快樂的心情準備這些過程囉!正面能量可以更使自己達到最佳狀態!

   記得第一步踏進花花園區時,心臟蹦蹦的跳,像是一個夢幻樂園一樣,每個人、每一景都讓我覺得新奇,保持著最佳笑容,先讓一樓警衛確認身分後,從樓梯走上二樓的考生休息區等待。「哇,原來這就是花花」我內心忍不住激動,嘴角微微上揚著亂看四周,花花的考生模樣與整體氣氛,真的與長榮相當的不一樣呢,各方高手與人才聚集,我也有點開始緊張了起來。

   聽到了考務人員喊到我的考試時間,我跟著大家一起上樓到考場,排隊摸高、繳交資料、最後坐在模擬機艙旁邊等待叫號,在這裡要提醒大家「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」要把資料都準備齊全否則可是會被「請出場,喪失考試資格」的!

   初試沒記錯的話好像分了五個試場吧〈abcde? 哈哈有點小忘記〉我是a試場的,每個試場的考試規則都有一點不同,我這組是講完自我介紹後唸手上的稿子,統一唸一段,而稿子會在試場外等待時,由姐姐們發給大家,可以先看一下內容,相當幸運的是有些單字是我前一天練習時查詢到,且發音比較不正確的呢!〈好幸運呀!〉而這次的初試是八個一組進行,進去後先走迴紋針型,然後站定點後考官就會說明考試規則了。在這裡小撇步分享的部分是,由於我是第四個,前方三位考生的開頭句都是以「考官早」作為開頭,我為求一點點「不一樣」,用了印尼話問好,考官們的反應不大,但至少我做了一點小小的爭取哈哈。考完初試後,其實有點不踏實,因為考試時間很快,項目也只有講自我介紹與手中的英文稿子,但當時有機會讓我發揮自介,覺得相當開心呢!而隔天我抱著「花花很難考,沒上沒關係啦!」的心情開啟了查詢網頁。

謝謝考官的青睞,讓我獲得複試的機會   

IMG_3372  

  複試時,再度進入花花園區,不同於初試反而相當的興奮呢,而考試前的流程都差不多〈對資料等上樓〉,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戴放大片喔,可是會被要求拿掉或請出去的,還有守時真的很重要,有幾位遲到的就這樣錯失機會真的超‧可‧惜!對完資料後會知道自己是哪一個試場還有編號〈複試分xy組〉。我是第一天的y組,等待一下後就開始進行拍照〈會拍個人照以及和同一考場的六個人拍團體照〉,再來是寫測驗、然後進行面試(約15分鐘),我們這組考試流程是中文自介30秒後考官問一至二個問題左右,用英文來回答。

    而我因為自介提到在菜市場賣鞋,所以先被問賣哪些鞋,我有問考官用英文還是中文回答,考官因為滿好奇的所以說都可以,為了能把熟悉的市場說明詳細所以我用中文回答,再來主考官要求我選在場一位考官,並推薦他買鞋子,用英文來講。由於我從講自介,講到「菜市場」時,為了要讓自介特別一些因此烙了點台語,考官聽到台語時居然就大笑,瞬間氣氛變得很好,而我也就著這樣的氛圍,與考官玩起角色扮演,我手舞足蹈的推薦考官買鞋子,考官也很配合地跟我殺價呢,真是好玩!而其他人幾乎都是從自介問。

  回家後看大家的分享,才知道這次考試方式變化相當大呢!而自己碰到的狀況題也是相當的幸運,是自己熟悉的東西。雖然考完一樣有點沒有踏實感哈哈,不知道是不是考完華航的都會這樣呢?哈哈!但是我是笑著走出考場的,覺得不管結果如何,表現出自己最佳狀態了,不後悔呀!

  

然後,我收到了體檢通知了!

在體檢之前的一週,我盡量三餐均衡飲食,多吃點補血的食物,並且讓自己早一點睡,那一整週我覺得我都變健康了呢哈哈哈。另外也重新配眼鏡鏡片的度數,因為是要看矯正後度數,所以我乾脆把眼鏡調整到兩眼都是1.2,哈哈。反正就把一些能自己先控制的項目準備一下。體檢當天報著要看到未來同事的心情去醫院報到,等待的時間有點長,雖然不認識大家,但氣氛真的很不錯呢,彼此寒暄問好就聊起來了!體檢完後我就去吃大餐了哈哈哈哈哈!

等待總是漫長的,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,最後......

我錄取了!!

看到錄取頁面時,這感覺真的是很難形容,覺得經歷瞭解自己的過程與低潮後,還有考試準備與學校兩邊跑,看到錄取通知時真的很想哭!!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也好多,謝謝家人的支持與贊助,朋友的加油打氣,認識了好多擁有相同信念與夢想的人,還有無私奉獻與引導的「教練」!正面能量很重要,除了是支持自己繼續努力的動力之外,也能讓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到最棒!希望能透過這些經驗,給正在努力或是對自己有些迷惘的人一點小小的幫助唷!

祝     成功

IMG_3411  

 送上2014桃園機場的聖誕樹~~~

 

長榮 2014 2招考試看這邊:::

✈ 空服考:::2014 EVA長榮空服2招初試 

✈ 空服考:::2014 EVA長榮空服2招複試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子喜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