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我喜歡店內黑板上的文字。

How to stop time: KISS

How to travel in time: READ

How to escape time: MUSIC

How to feel time: FOOD

How to release time: BEER

 

5個How 簡單的道出什麼是人生,如何在時間中「生活」。

我喝著略有回甘薄荷葉味的水,看著這段話享受這間店給我的回饋—而想食給我的還不僅限於這些。

五月一號隆重開幕的想食廚房,兩位老闆兼廚師開店的初衷是希望在這科技化的時代中,什麼都要求快速,連食物也不例外,他們認為應該思考食物本身,去享受食物最原本的模樣,品嚐、享受,因此,想食的所有食材皆現點現做!美味程度讓我來一一揭曉吧!

image.jpeg

想食菜單可見於粉絲專頁:TF想食廚房 Thinking about food

點餐方式主要為單點,套餐加價可有例湯、沙拉、麵包、甜點與飲料,光看完這些套餐組合是不是已覺得飽了呢哈哈!

當天我與友人一同點了主餐加價套餐,還有想食特有的點心下酒菜!作為前菜的下酒菜可別以為真的像熱炒店一樣的「下酒菜」哦!因為美味得令人驚豔無比!

image.jpeg

首先來看看套餐加價的例湯!

玉米濃湯的香氣十足,玉米的香與濃郁的奶味搭配在一起,再沾上自製的麵包,真是超級好吃的!可惜不能續湯,不然我差點說出「再來一碗」呢!

image.jpeg

麵包中還包有起司,雖然有點罪惡但我依然大口把它吃個精光啦!

image.jpeg

而每每我在吃沙拉時,新鮮,豐富與味道必定是注重的重點,開放式的廚房使得好奇廚師一舉一動的我們,眼睛總瞄著正在做菜的他們,也因此被我們看到準備沙拉的首部曲,竟是拿出一顆新鮮的美生菜開始殺! 而不是事先先洗好、切或剝好放在保鮮盒中,新鮮程度大加分!沙拉的佐料有鮭魚片、堅果、番茄乾、淋上自製醬後再削了乳酪絲點綴加味,清爽又豐富啊!

image.jpeg

第一道下酒菜來啦! 叻沙蛤蜊,不計成本的大蛤仔與做工費時的手工麵包完全就是美味保證,尤其自製的醬汁與蛤仔一起烹煮後,醬汁有了蛤仔的鮮甜味加乘,麵包沾了一角都嫌奢侈,太捨不得將這道完結了,怎麼辦啊啊啊,才第一道「下酒菜」我就快招架不住了!

image.jpeg

 

第二道下酒菜,燉烤市場蔬菜

市場蔬菜?這道名稱真是親民,大概就是炒個菜而已吧? 正當我這麼想時,廚師端出一個鐵盤⋯⋯

image.jpeg

想不到這鐵盤中,放有一片ㄆ厚度統一的蔬菜片,有地瓜、茄子、黃瓜等豐富的蔬菜們,在淋上自製的番茄醬,再鋪上起司,好特別的燉煮方式,嚐起來也不油膩格外清爽!這道,我超愛!

吃到這個時候,主餐還沒上我居然已經半飽了!可別看這好像少少的,吃起來還頗有飽足感呢!

邊吃邊等了半晌,「現做」的主餐上桌囉!

image.jpeg

這是我的蔬菜燉飯!連主餐都是蔬菜,可見我就是超愛菜的啊哈哈哈,所以剛剛那道,愛菜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!

這道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配料「南瓜」!南瓜蒸煮的時間恰到好處,不會太碎,稍微烤過的脆脆口感加上南瓜本身的鬆軟,讓我一片南瓜分五口吃完!

image.jpeg

番茄牛筋燉飯,有點辣我不大敢吃,但特別的是上方綴有一絲一絲的,可別以為是紅蘿蔔絲喔!還是只有我會這樣以為哈哈哈哈!因為那居然是!地瓜絲!令人驚豔之處再+1!

image.jpeg

甜椒蝦卵義大利麵,其中香味濃郁的醬汁是由蝦醬與蝦卵一同熬煮,在咀嚼著稍硬的扁麵條之下,由蝦卵增添了口感的層次,並且上頭所灑上的起司在均勻攪拌之後,鹹度的散發更增添大蝦的鮮甜,食用完畢時,在口中依然保有著那渾然天成的氣息!

image.jpeg

最後的重頭戲是女人永遠有一個留給甜點的胃!烤布蕾上場,一旁點綴的小朋友居然有芒果! 真是幸福的點心時光!

image.jpeg

除此之外,還有想食特別製作的罐子蛋糕!層次分明的罐子蛋糕,我們這天的口味是提拉米蘇的唷!

吸引我的是這可愛的罐子,而提拉米蘇也是不容小覷的狠角色,內容物超超有誠意的,吃完這罐完全已飽!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最後總結一下心得,很喜歡想食充分掌握食物,讓食物本身告訴我們它的特別,現做與自製的餐點令人嚐在嘴裡安在心裡,你們對於食材的堅持肯定能讓更多人看見的!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店家資訊:::::::::::

TF 想食廚房 Thinking about food

台中市西區明義街81號 | 04-2326-2132

粉絲專頁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子喜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